文明热点

2020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20-04-24 08:45: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019“四川好书”名单发布

  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由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在成都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9“四川好书”名单。

  本次活动以“云阅未来”为主题,充分利用数字平台优势打造线上活动,为全省读者开启一场书香盛宴。2019“四川好书”名单中,《雪域精工:藏族手工艺全集》《高腔》《蛟龙逐梦》《上甘岭:攻不破的东方壁垒》《米小圈上学记——遇见猫先生》《悬崖村》等35种图书上榜,涵盖主题出版、文学艺术、人文社科、少儿读物、科普生活等。这些获奖图书展现了“振兴四川出版”战略实施以来,出版川军不断壮大的实力和创新力。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四川省图书馆暨全省公共图书馆2019年阅读报告》。2019年,全省公共图书馆纸质文献馆藏量达4187.6万册,共有2685.9万读者走进图书馆。其中,全省公共图书馆注册借阅读者数达1717.8万人,文献外借量达1868万册次。

  启动仪式后将开展云逛书店、天府朗读者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任甘霖出席活动启动仪式。(记者 边钰 肖姗姗)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