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四川代表团抵京

2020-05-21 09:54: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5月20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代表抵达北京。记者 欧阳杰 摄

  肩负庄严神圣的使命,牢记全川人民的嘱托,5月20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代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开好此次大会,赴京途中代表们还在做着精心准备。他们或交流调研心得,或补充完善建议,履职尽责的热情感染着机舱内的每一个人。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公共卫生体系暴露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短板和不足,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建议: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直报系统与长效机制,构建防控治一体的突发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区域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中心。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来自川陕革命老区的巴中市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关注的重点是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千方百计防止返贫,“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脱贫之后在一定时期内政策不能脱、帮扶不能脱”。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徐萍带来家庭教育方面的建议,希望通过加强立法、加大保障、创新方式等,推动家庭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从疫情防控到民营经济发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到生态环保绿色发展……代表们的建议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代表们在会前做足“功课”,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收集汇总资料、分析研究问题。

  代表们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积极为国家改革发展建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策。(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林凌)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