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联合国粮农组织邀请四川分享植保经验

2020-05-21 10:03: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5月1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召开亚洲粮食安全国际研讨视频会。作为国内唯一受邀的农业农村业务主管部门,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作交流发言。这是我省首次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言。

  视频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介绍了疫情发生后,四川通过远程数字化手段帮助农户监控预防农作物病虫害等植保经验做法,并提出相关做法对于亚洲部分国家具有复制、推广潜力。会后,老挝、缅甸等国农业部门与四川取得联系,表达进一步合作意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建起植保“1+1”联系指导制度。即,1名省级专家联系1个市(州),进行在线识别病虫害、在线诊断处方、在线提供病虫监测防控技术指导。同时,通过收集数据、在线会商,多渠道发布病虫情报。迄今,全省已累计发布电视预报408期,病虫情报等信息34万余条,覆盖全省50%以上农户。(记者 王成栋)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