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13家单位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05-31 10:12: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13家单位,将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5月29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专项行动将从四个方面着力,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关爱、保护、救助未成年人常态化工作制度机制,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质效。

  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方面,将突出打击重点,加强线索摸排核查,依法从严惩处,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零容忍”。在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方面,将聚焦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开展综合治理;教育、公安、检察等部门将探索建立性侵害犯罪信息共享筛查机制,加强对学校教师和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的入职审查,强化对学校临时聘用人员的准入审查。在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工作方面,多部门将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联络机制,积极引导监护人履行好家庭监护责任;对有不良行为和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未成年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教和矫治工作。在宣传营造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氛围方面,多部门将广泛开展反校园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教育。(记者 任鸿)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