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豪华文旅“大餐”已上桌
2020-07-16 10:0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7月14日,游客在位于雅安市宝兴县的神木垒景区观光旅游。记者 李向雨 摄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刚刚宣布跨省团队游“解禁”,第二天,四川就在全国率先重启各类业务。当天,与跨省团队游业务共同“复苏”的,还有一大波针对省内外游客的文旅活动。其中,有诗歌节会、重大赛事、文艺演出,也有“王牌”旅游产品和新品旅游线路……豪华的四川文旅活动“大餐”已经上桌。

  围绕巴蜀文旅走廊川渝将重点推进8项文旅工作

  要说今年全省文旅工作重点中的重点,非“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莫属。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川渝两地文旅人仍频频互动,先后共同召开了两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出台了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机制、工作方案、2020年重点工作等文件,签订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文物保护利用合作协议等一系列协议。5月16日,在成都太古里、重庆南岸区南滨路弹子石广场两大城市地标,双方同步开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共推精品线路,发布优惠政策,有效提振激活市场。

  四川重启跨省团队游后,各项围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重大活动也提上日程。15日,省文旅厅发布消息,今年两地将重点推进“1节1赛1会1仪式2联盟2规划”8项工作。

  由川渝两地联合申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已进入筹备阶段。预计这个暑期,两地诗人将在云端和线下碰面,以诗会友。此外,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行车拉力赛、川渝特色小镇大会、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旅游专列开通仪式也将于下半年举行。两地文旅人还将共同成立“川渝144过境免签推广联盟”“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共同编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四川区域)建设实施方案》《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公园建设规划》等规划。届时,一系列跨区域的文旅活动、合作项目都将落地,为川渝文旅市场再添一把火。

  瞄准暑期热点数十条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随着暑期到来,避暑、亲子、研学旅游市场也逐步升温。瞄准这一热点市场,15日,各地文旅主管部门、各大景区、旅行社、协会、文博场馆也纷纷“蹭热点”,及时推出有针对性的旅游线路和产品。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推出“安逸走四川·清凉度暑假”10条跨省自驾游产品线路。游客可从成都出发,依次经过雅江、甘孜、石渠、德格、炉霍、观音桥,沿着格萨尔王的足迹,领略康巴风情,品当地美食,一览川西雪山高原。也可沿着成都、喜德、昭觉、螺髻山线路,体验五彩凉山风情,打卡万亩索玛花海,畅享天然瀑布温泉。还可沿成都、汉源、黑竹沟线路赏川西名山观景台、探秘“中国百慕大”、穿越金口河峡谷,感受自然魅力。

  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发布2020年四川省首批研学旅行主题线路,涵盖伟人将帅故里研学之旅、长征丰碑研学之旅、古蜀文化研学之旅等10条线路,全国各地的学生均可到各大旅行社报名参加。

  随着三国主题游戏的走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钟情三国文化。这个暑期,何不来四川走一走,来一场真正的“三国之旅”?7月15日,四川省博物馆学会推出东、南、西、北4条精品博物馆路线,并规划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名人、古蜀文化、三国文化等多条博物馆主题路线。其中,一级博物馆打卡线路包括四川博物院、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等10处“王牌”博物馆,游客通过这条线路,可充分、集中、深入了解各个时期辉煌灿烂的巴蜀文明。

  各大演艺活动也被进一步激活。四川重启跨省游当日,省文旅厅艺术处也发布消息,今年暑期,四川省级文艺院团将以“安逸走四川·清凉度暑假”为主题,推出20项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活动。(记者 郭静雯)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