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省政协举行“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对口协商会议

2020-08-27 09:42: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让各民族群众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群众进城务工、就学、就业和居家养老。城市如何更好地接纳少数民族群众?8月26日,省政协与有关省直部门围绕“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展开对口协商。

  根据省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此前,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省政协委员赴部分市州进行调研。调研发现,当前我省城市民族工作还存在民族团结平等意识不够深入、交往交流交融不够广泛、基层工作力量比较薄弱、服务管理水平不够精细等问题。

  省政协委员在会上提出尽快修订《四川省〈城市民族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加大法律法规在城市居民中的宣传力度;从省级层面建立城市民族服务体系,支持更多的专业社团组织投身城市民族服务工作等建议。

  与会人员达成共识,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方向,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抓手,扩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途径,优化面向城市少数民族群众的公共服务,让各民族群众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婷)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