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第三批进驻常规巡视73个部门(单位)和地区

2020-09-06 08:26: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近日,按照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部署,12个省委巡视组完成对第三批8个省直部门(单位)和16个区(市、县)的进驻。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集中对73个部门(单位)和地区开展常规巡视。第三批已进驻的24个部门(单位)和地区分别为省民族宗教委、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统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经济合作局、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及成都市成华区、青白江区、温江区、新津区、都江堰市,绵阳市安州区、盐亭县,遂宁市射洪市、大英县,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乐山市五通桥区、夹江县,宜宾市南溪区、叙州区,眉山市仁寿县。

  各被巡视部门(单位)和地区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省委巡视办负责人出席省直部门(单位)相关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被巡视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政治忠诚、政治担当、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保障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全面小康、全面脱贫收官之战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确保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会上通报了有关任务安排,强调省委第六轮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巡视期间,巡视组还将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各项要求,把主动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讲政治、顾大局、重担当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监督、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支持配合,与省委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原则上将在各省直部门(单位)和区(市、县)工作30-40天。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开通电子邮箱和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记者 陈松)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