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中秋国庆走起来!芦山“八月彩楼会”民俗节邀您来打卡
2020-09-24 10: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中秋节+民俗节,是怎样的体验?快来芦山感受!9月29日晚,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共芦山县委、芦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四川芦山第四届“八月彩楼会”民俗节开幕式晚会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汉姜古城景区举行。

资料图。

  据悉,活动以“喜迎国庆中秋,共抒家国情怀;探寻汉代风物,弘扬优秀文化”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开展传统节日重大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展示芦山汉代文化的独特魅力。整个民俗节将持续至10月2日。

  开幕式都有哪些好看的节目呢?让我们来提前剧透剧透!据了解,开幕式包括《祭祀》、《战场》、《盛世》、《茶马古道》、《芦山花灯》、《姜城夜月》、《遇见芦山》 等精彩节目。整场演出以“遇见芦山”为主题,结合歌舞、情景诗画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辅以动态多媒体画面,将芦山历年来的中秋佳节充分展现,深度挖掘芦山英雄人物和民族精神,同时融入祭祀、庆坛、花灯表演、彩楼会等多种民俗活动,打造独具芦山特色的中秋晚会。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以一位旅行者的视角展开,代入感极强,将姜城历史沿革、姜维精神、祭祀文化等一一呈现。整台演出以城楼为背景,打破常规舞台格局,城楼、戏台作为延伸舞台的一部分,增强观众现场感受力,同时加入动态多媒体画面,演出呈现不再局限于舞台,一幅幅历史画卷以及秀丽山水风光都将成为演出的一部分。芦山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也弘扬着传统文化,而中秋佳节,我们在芦山相遇,也与历史文化相遇。

  此外,整个活动期间,还将有工艺美术展、摄影作品展、盆景兰花奇石展,名优特色商品展销,猜灯谜,芦阳街道优秀节目展及古乐器表演,汉服秀、老年旗袍秀,乡镇优秀节目展演,“抛绣球”情境剧,摔酒碗-互动游戏,锦囊妙计,草船借鉴-互动游戏,桃园结义情景剧-互动游戏,快闪小桥段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感兴趣的朋友赶快来关注了解哦。

资料图。

  不少朋友可能也担心,如果去不了现场怎么办?别担心,主办方已经帮大家考虑到了,即便不能去现场的朋友,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或者通过官方媒体报道了解现场情况。活动将以网络直播和录播的方式进行,中国报道将做全程直播。此外,活动拟邀请精神文明报、四川文明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发布、封面新闻、四川在线通过云传播进行展示,创建专题栏目进行报道,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北纬网等也将进行相关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