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国庆中秋“双节”大假 乐享非一般的文旅大餐

2020-09-30 08:01: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国庆中秋“超长黄金周”即将到来,如何游?如何玩?收好这份文旅锦囊。

  感受独特民俗

  国庆节,最有仪式感的应是看升旗仪式。10月1日,成都天府广场、稻城亚丁景区等地,都会举行升旗仪式。你可以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喜庆的日子离不开音乐。10月1日,成都城市音乐厅将举办公众开放日,这个城市新地标是目前西部最大的城市音乐厅。国庆期间,草莓音乐节和仙人掌音乐节落地成都,40多组音乐人将与乐迷们相约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升级的川观新闻将在现场亮相,为粉丝送上神秘大礼包。

  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今年国庆假期,不少景区将继续推出“吃国庆面”新民俗活动。此外,天台山森林音乐节、邛崃中国酒村景区的中国酒歌会、洛带古镇客家山歌情景对唱等活动,将让游客体验音乐与山水交融。

  体验绚丽“国潮风”

  汉服巡游、河灯祈福、国潮市集……成都文旅国潮“佳”年华活动,在“爱成都·迎大运”的火热氛围中,串联起锦江公园、宽窄巷子、西岭雪山等景区,打造多个沉浸式打卡地及汉服文化体验场景。

  10月4日,将在青羊区少城视井奎星楼街举行的NUART艺术节,在一条500米的成都老街巷,呈现音乐、话剧、即兴舞蹈、街头戏剧等艺术形式。

  在新都斑竹园镇音乐小镇三河村,将尝试乡村音乐路演和足球结合,开展“运动嘉年华创意夜市”“爱成都·迎大运”乡村运动香投嘉年华等活动。

  在德阳高槐村,将推出文创嘉年华,包括原创乡村艺术展《大美中国漫游记》汇报展、蝶舞金秋与彩蝶共舞等八大活动,不仅可观光欣赏,还可参与体验。

  文化浸润心脾

  今年假期,全省各地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将推出一批重磅展览,让观众感受大美文化。

  四川博物院举行的“天路长歌——唐蕃古道沿线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遴选展示来自青海、甘肃、陕西、宁夏、新疆、西藏等地区的189件(套)精品文物,再现唐蕃古道上的文化交流和交融。

  成都博物馆的新展则聚焦西方艺术。“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格列柯、鲁本斯……一批欧洲艺术发展史上殿堂级大师真迹汇聚,是近年来国内艺术展展品规格最高的一次特展。

  关注本土艺术,“同绘川渝景共抒巴蜀情——重庆四川美术名家作品联展”,将从9月24日至10月10日在峨眉山景区儒释道文化长廊山灵水秀厅展出,汇聚百余名巴蜀美术名家的艺术画作。此后,展览将从乐山站出发,在川渝多个城市巡回展览。

  各地图书馆将举行读书会、中秋诗词会、公益讲座等阅读活动。(记者 吴梦琳)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