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大假第六天 四川景区游客数超去年同期

2020-10-07 11:26: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国庆中秋长假第6天,不少游客的假日之行进入收官阶段。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10月6日16时,全省旅游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302.1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277.79万元;与前一日的高峰相比,接待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均有所回落。不过,与2019年10月6日同口径相比,两项数据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全省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增长6.15%,门票收入增长21.79%,旅游市场恢复到去年同期9成以上水平。

  当日,九寨沟再次延续客流高峰,接待游客数量达2.3万人次最大限额。此外,峨眉山、乐山大佛、都江堰风景区也热度不减,当日接待游客大多超2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长假,借助丰富的节庆活动,改造提升后的红色景区成为不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国庆中秋假期,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推出8项文旅活动,不仅有全面展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始末和邓小平主政大西南期间的文献图片展,还有《我和我的祖国》、“吟古诗、展才艺”等文艺活动以及特色商品展销等,带动广安市假期前4天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居全省各市州第5名。

  朱德故里景区推出免费参观朱德文物展、“朱德与抗战”专题展等展览,吸引大批游客参观;泸定桥旅游景区等日均客流均超过最大限额的6成;剑门关景区、华蓥山旅游区等红色景区,游客接待量较“五一”假期大幅增长。(记者郭静雯)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