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打造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

2020-10-27 08:36: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推进会召开

  10月26日,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推进会在眉山市洪雅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霖指出,省委对文旅经济高度重视,对天府旅游名县寄予厚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一年多来,全省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热潮,文旅产业竞争力影响力稳步提升。他强调,要转变发展观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主动顺应文旅产业发展新特点,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供给侧向需求侧转变、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传统游向智慧游转变。要强化项目支撑,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集中推进枢纽项目,持续抓好基础项目,着力培育创新项目,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规划编制,加强政策对接,突出文旅特色,体现专业水平,重点做好文化旅游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科学确立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要加强组织保障,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拿出具体管用支持办法,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努力把这块金字招牌做实、叫响、擦亮,着力打造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

  会上为新一届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洪雅县授牌,宣读了《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宣言》,并围绕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静雯)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