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11-03 08:43: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强调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精心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

  1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建设节水型社会和“四好农村路”示范评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精心组织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宣讲,结合实际研究推进落地落实全会精神的举措,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同配合,确保规划编制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要认真组织开展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和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集中精力抓好第四季度工作,针对短板问题,拿出务实管用办法举措,推动农业稳定增长,促进工业稳步回升,扩大项目投资,提振市场消费需求,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有关工作,要求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开放通道体系、发展开放型经济、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研究提出针对性政策举措,推动全省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明确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节约用水工作的领导,建立节约用水工作联动机制,将节水评价纳入重大规划和项目的水资源论证内容,对各行业节水行动提出要求,同时加强节水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浪费行为。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示范市评定办法》,对示范市和示范县申报基本条件、评价指标及得分、评定程序等进行了明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四川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徐继敏讲解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改内容及实施建议有关内容。(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胡彦殊)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