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我省建成1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4个“两山”基地

2020-11-09 08:53: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我省建成1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4个“两山”基地
命名数量居中西部前列

  自2017年国家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以来,我省先后建成1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4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数量居中西部前列。这是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10月10日,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包括我省邛崃市、盐亭县、峨眉山市、仪陇县、九寨沟县在内的第四批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以及平昌县等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坚持高标准推进,在完成国家“规定动作”上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走在前列、在推动绿色发展转型方面走在前列、在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走在前列。

  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省级统筹、市县发力、梯次推进的建设体系,打造了一批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的鲜活案例样本,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借鉴意义的有效模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四川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殷鹏)

编辑:曾浩洋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