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群众到其他地区 是否应该受到限制?专家回应来了
2020-12-13 11: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12月13日上午,四川省卫健委发布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12月12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1例为本地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成都市民现在到外地,究竟会不会受到限制呢?对此,本网专访了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祝小平,作了专业解读。

  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

  祝小平表示,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的相关规定,被划定为高风险区的地区,群众的健康码会变成红色;而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后,该地区群众健康码会变为黄码。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要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跨地区流动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当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

  低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受任何限制

  祝小平表示,低风险区的群众,包括成都市和郫都区的低风险人群如果要离开当地,原则上是不受任何限制的。但是现在很多地区对成都、对郫都区的低风险区群众也采取了一些管控措施,那么成都地区群众在出行之前,还是应该查询当地的防控要求,按照当地要求来决定是否出行、是否要做核酸检测。

  截至12月12日17:00,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街道跳蹬河社区华都云景台小区(包括底层商铺)、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及三期、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为中风险区。

  全省其余地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