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文明时评] 顺时应势谋发展 携手阔步新时代

2021-01-20 11:10:00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四川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成都召开,梳理总结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向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建设者们发出了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年“动员令”。

  精神文明是社会发展进步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回望2020年,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评选表彰新一届全国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契机,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一个个具有浓郁四川特色的经验路径,催生出一个又一个感人的蜀地故事,凝聚成一股股奋进的力量,不断开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高度重视的结果,凝聚着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上每一名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任务艰巨,挑战严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上的每一位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将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和主要特征,在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中充分汇聚各族人民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做到顺时应势,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谋篇布局,不断开拓进取;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程,不断扩大高质量文化服务与供给,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阔步新时代。2021已然到来,站在新年新起点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上的建设者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以奋勇争先的姿态不断开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好基、起好步、开好头,为四川未来长远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本报评论员)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