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2021年泸州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部署七项重点工作

2021-02-21 10:35:00 来源:泸州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月18日,2021年四川省泸州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四川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2020年,泸州市顺利通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保留了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要求,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民思想道德、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去年,泸州市建立了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骨干宣讲队伍,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阵地,深入基层开展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宣传宣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同时,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网上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市级巡讲报告会,群众性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崇德向善氛围更加浓厚。泸州市还在全域试点新时代文明实践,在7个区县深化拓展试点,新建文明实践中心3个、实践所(站)458个,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线上活动,全市注册志愿者达78.8万人、注册率15.5%,呈现出做志愿者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同时部署了2021年七项重点工作,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壮大;扎实开展文明风尚行动。(泸州日报记者 杜玉青/文 泸州新闻网记者 段婉露/图)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