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西南医科大学学党史铭校史 教育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7 08:01: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4月2日下午,西南医科大学校史馆,该校党委书记廖斌带领学校干部职工一起学党史铭校史,通过讲述学校红色校史,教育引导师生深挖校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西南医科大学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卫生部直属一分院全体留影照片前,廖斌将红色校史娓娓道来——

  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领导机关与率领第十八兵团入川的西北军区机关一部合并组成西南军区。同期,成立西南军区卫生部。为更好服务广大老百姓,第二野战军卫生部直属一分院的128名干部战士就地转业,白手起家,建立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前身——川南医院。

  1951年,一批高学历、造诣颇深的医学专门人才,来到条件艰苦的泸州忠山,投身祖国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筹建西南医科大学前身——西南区川南医士学校。

  廖斌表示,西南医科大学流淌着二野精神血脉,二野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学校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朱德题词前,廖斌讲述,众多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红色印记。1963年4月2日,朱德来该校视察,挥毫题词“继承祖国医学遗产,学好现代医学科学,为广大人民服务”,勉励师生要办好学校,学好现代医学科学。

  “今天,再次追忆这些革命伟人,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廖斌说。(全媒体记者 李寰)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