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资阳乐至县林镇龙形村的党员:农家书屋里 互动学党史

2021-04-14 07:4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在哪里召开?”……近日,资阳市乐至县宝林镇龙形村的党员聚在农家书屋学党史,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后,大家开始了互动问答。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乐至县充分依托农家书屋覆盖面广、材料丰富、场地宽敞等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党员学党史的阵地之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乐至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农家书屋一直是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充电站”。目前,该县每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均建有图书阅览室,行政村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每个书屋配置图书1500余册;每个社区建有社区书屋阅览室,配置图书2000余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乐至对农家书屋进行精心布置,通过悬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字画、集中摆放党史图书等方式,营造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让农家书屋变成“红色书屋”。“在农家书屋,我们广泛开展党史讲堂活动,邀请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讲家乡变化。”相关负责人介绍,文艺演出、知识问答等活动也依托农家书屋广泛开展,农技知识、防疫知识、卫生健康知识培训同步进行,让广大党员和基层群众学得有趣、学得用心。(邓朗彭莉茹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忧)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