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宜宾:深入基层去宣讲 让更多人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

2021-04-15 10:0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4月13日,宜宾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动员会,启动基层宣讲大赛和宣讲微视频比赛。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88岁老兵程永良,为50名青年代表、50名学生代表、100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开讲第一课。

  现场,宜宾市委宣讲团为12支宣讲分团授旗。12支宣讲分团将针对各自特色展开宣讲。其中,先进典型宣讲分团将展开“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宣讲活动;“赵一曼精神”宣讲分团,将深入革命老区、革命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

  宜宾市大学城科创城汇聚7万多名年轻大学生和数万产业工人。12支宣讲分团中,有一支专门针对已落地办学的12所高校的宣讲团。宜宾团市委组织的“青春宣讲团”,将同步展开“十百千万”宣讲活动,让更多年青一代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市级及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及团干部、青联委员等优秀青年中,选拔出的50名具有理论基础和创新精神的青年讲师将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线上线下向广大团员青年开展100场宣讲,确保累计宣讲时长3000分钟以上,覆盖1万余人。

  宜宾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面向广大青年常态化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的特色宣讲队伍,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全媒体记者 颜婧)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