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机关高校和地方宣讲

2021-05-03 09:27: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机关高校和地方宣讲
把党史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陆续走进部分机关、高校、市(州)进行宣讲。
  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到广元宣讲。省委宣讲团第九分团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以及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兵分别在广元市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作宣讲报告。在广元大剧院,王川对组织学习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行了全面讲解和阐述,提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讲清楚”,以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大工作要求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
  “听了宣讲,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听完冯兵的宣讲,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党委书记戴亚男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太公镇红色资源,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总工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研究员杨先农作宣讲报告。杨先农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讲解和阐述。
  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下一步,省总工会将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4月26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广安举行。省委宣讲团第一分团负责人、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作宣讲报告。唐文金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我们党为什么出发”“我们党走过了什么样的路”“我们为什么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怎样走向更远的光辉的未来”等几个问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等作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
  听了报告,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审科副科长张玮苇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要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挖掘广安红色资源,讲好广安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到乐山,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负责人、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宝云作宣讲报告。向宝云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提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贡献,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讲报告入脑入心,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进一步为我们理清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和主线。我们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党委书记周艳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为乡村振兴努力奋斗。
  4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到泸州,省委宣讲团第四分团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作宣讲报告。刘晓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裁、工会主席孙海燕表示,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推进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4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在阿坝州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六分团负责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在马尔康主会场作宣讲报告。裴泽庆系统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等主要内容,并针对阿坝州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意见建议。
  持续两个小时的宣讲,主题鲜明、史料丰富、逻辑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对阿坝州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各方面建设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表示,今后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民办实事的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宣讲报告会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常务副校长、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健作宣讲报告。李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学习百年党史立志远举高飞”为题,从“为什么学”“如何学”“学什么”三方面进行宣讲,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理论成果,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该校学生党员秦潇楠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民航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远举高飞,博学笃行,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4月2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资阳市举行。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负责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高中伟作宣讲报告。高中伟以《从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 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系统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
  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资阳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大海燕巧 郝勇 何浩源 刘付诗晨 范芮菱徐登林 吴忧 邓翔沣)

编辑:陈晓芸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