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一卷)》修订出版发行

2021-05-05 09:32: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记者近日从省委党史研究室获悉,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一卷)》经精心修订后正式出版发行。

  这部记述1921年至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四川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著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权威辅导读物。

  据了解,中共党史出版社汇聚起由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史一卷,《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一卷)》为其中一卷,形成了一套记载全党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基本著作集成。

  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决定统一修订重版各省市党史基本著作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即本着编修红色家谱、打造精品工程的理念,启动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第一卷)》修订工作。 

  修订过程中,对原书篇章结构作出重大调整,对相关内容适当予以增补删减。其中,主要对以下几方面进行了修订补充:一是调整体例结构。二是突出主题主线,着重突出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主线。三是吸收最新成果。根据四川党史研究最新成果,对原书重要史实、统计数字、引文等认真进行了多方面的考订和核实,对部分结论进行了适当修正。(全媒体记者 袁婧)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