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四川召开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 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2-01-11 18: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召开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

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赵青 胡桂芳)1月11日,四川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州)文明办设分会场。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进展成效和特色亮点,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保持了积极发展态势,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一年,四川省坚持价值引领,文明培育在入脑入心中结出新硕果;拓展阵地建设,文明实践在深耕厚植中实现新突破;突出为民导向,文明创建在巩固提升中展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实现全体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创造有利条件,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2022年,四川省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要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主题,准确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联系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做深做实。二是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广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提升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三是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要以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为目标,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动态管理,推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四是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五是扎实开展文明风尚行动。坚持法治教育与德治教化相结合,广泛开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浸入式教育,引导人们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专项工作先进单位。成都市、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巴中市、雅安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