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蓝天碧水净土 四川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成绩单”亮眼

2022-01-18 10:13:00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1月1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四川生态文明建设“成绩单”数据显示,在普及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2021年四川均取得“亮眼”成绩,为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夯实了生态文明建设基础。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21年,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以承办研讨会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学校、进农村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宣讲进村、技术到户等多种形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社会宣传教育实效,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进群众,汇聚起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的全民力量;2021年,四川通过用好奖惩考核“指挥棒”,加强大气污染源头整治,突出科学精准治理,密切协作合力攻坚四项措施,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在全国率先提出构建Ⅱ类水质格局,通过提升水环境质量目标、推动水质达标攻坚、深化水环境监管,持续提升全省水环境质量。优化环评服务经济发展、夯实绿色环保发展基础,以“双碳”为目标引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强化监管、优化考核,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引进人才,培训基层,提升领导干部能力,多点发力,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将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服务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全面完成国家年度考核各项指标,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记者 李林晅 实习生 刘星池)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