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大凉山的孩子们将献声央视兔年春晚

2023-01-17 08:28: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多项亮点。会上,相关负责人提到,由我省凉山州喜德县中坝村孩子们组成的果果合唱团,将和在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上献唱的马兰花童声合唱团一道,用清澈、稚嫩的歌声为春晚开场,向广大观众送上最甜美纯真的新春祝福。

  果果合唱团由中坝村驻村第一书记刘超创办。央视总台记者刘超曾被派驻到喜德县中坝村任第一书记,并很快与当地老乡打成一片,被老乡们亲切地称为“果果书记”(源自刘超派驻后自己起的彝族名字“依火果果”)。在亲历中坝村实现整体脱贫期间,刘超发现了村里热爱唱歌的孩子们。在刘超和央视平台的协调帮助下,孩子们不仅组成合唱团,还前往北京参加节目录制。2021年,果果合唱团的孩子们登上当年央视中秋晚会舞台,与知名艺人暖心合唱歌曲《和你一样》。(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何勤华)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