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彭州兰花文创美学季启幕 以花为媒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03 08:41: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月31日,彭州市兰花文创美学季开幕。彭州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联动成都都市圈各区(市)县协同发展兰花特色产业,为兰花产业区域合作、招商引资、科技成果交易、兰花品牌营销和产销对接,搭建开放合作共赢平台,助力乡村特色产业振兴。

  本次活动吸引成都各区(市)县、绵阳、德阳、眉山、乐山等多个兰花协会参展,省内外兰花收藏家、企业家、兰农、兰商、餐饮协会、民宿协会等1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举办地——位于该市丽春镇的川兰艺谷·美学花园,是西南地区兰花交易集散地,也是彭州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引擎。

  彭州市丽春镇古称“花街子”,村民种花卖花已有上千年历史。

  从东方花堂、兰味会馆,到展示交易大厅、兰草培育室、茶歇洽谈室,这里的兰花产业形成集兰花种植、会展交易、文创体验、电商直播、商务洽谈、主题民宿、田园亲子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兰花经济”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花”。

  丽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期间,将有近百个“前店后坊”的兰花工作室开放,供大家交流商谈,同时邀请彭州市对口帮扶县、本土代表企业及各村(社区)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