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浓浓关怀暖人心 四川省2023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3-02-07 15:4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王露 李林晅)把舞台搭在基层,把技术传到乡间,把健康送进家门。2月7日上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科技厅等21家省直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红色名城”甘孜州泸定县启动。

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泸定启动。

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泸定启动。

舞蹈《百花争妍》。

四川盘子《采花》。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好助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振“9·5”泸定地震灾区群众重建家园信心,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柔术表演《柔之灵》。

精彩的文艺节目。

精彩的文艺节目。

精彩的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上,21家省直部门(单位)为泸定县群众准备了文化体育、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法治宣传、农资农技、生活食品等民生“大礼包”,并向泸定县捐赠价值366.89万元的物资(项目)。现场还举行了“四川省第二十三届迎新春科技大场”送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以及首场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用心满足群众需求,热切回应基层期盼,把温暖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文艺表演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

  近年来,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已发展成为四川文化工作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实效,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坚持面向基层、服务“三农”,聚焦革命老区、边远地区、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扎实开展文化乐民、科技利民、卫生惠民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为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