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示范栽植“市树”“市花”南充提升城市形象

2023-03-21 08:2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3月10日,南充市顺庆区清泉公园内,5000余株南充“市花”三角梅移栽入园。该公园是南充市确立的“市树”“市花”栽植示范点位,此前已栽植23000余株三角梅。

  “本次栽植的三角梅包括绿樱、大红、水红、小叶紫等品种。”顺庆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三角梅不仅耐旱、耐寒、适生性强,而且花量大,色泽丰富。园区工作人员采用桩头、柱形、球形、伞形、心形等园林应用形式呈现,合理配置,以期达到花开满园、姹紫嫣红的效果。

  2021年6月24日,南充市确定香樟为“市树”,三角梅为“市花”,并挑选市辖三区的城区公园、主要干道、重要节点20余处,打造“市树”“市花”示范推广点位,营造富有城市特色的生态景观。目前,顺庆区还在公园内打造三角梅科普展示区,通过科普展板和宣传片、盆景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普及“市花”知识。

  南充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充还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逐步提升“市树”“市花”的可见、可观、可赏性,展示好南充城市形象。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