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职责任务

2023-06-03 11:0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6月2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认为这些重要要求为人大更加准确把握中心大局,找准找实人大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提出的重要要求,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特别是要严格对照要求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把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务求常委会和省人大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年度“一要点、三计划”安排,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相关部署,要求将其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老实的现实行动和重要检验,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审议了《关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切实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的意见(送审稿)》,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贯彻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和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健全完善制度程序、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让人民当家作主有更多更具体更可感的生动实践。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强、祝春秀、彭琳、王菲、何礼,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编辑:朱芸芸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