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致敬榜样!四川推出“我是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系列海报

发表时间:2021-03-29 16: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在四川这片沃土上

榜样

灿!若!星!河!

他们

是精神感召世人的

道德模范

更是

信仰坚定、为民服务

敢于牺牲奉献的

共产党员

听!

他们的“初心”在萦绕回响

他们的“自白”质朴且有力

  (第一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顺友【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20余年来,王顺友一个人、一匹马,在雪域高原往返跋涉26万多公里,相当于走了21趟二万五千里长征、绕地球赤道6圈。每年投递报纸8000多份、杂志700多份、函件1500多份、包裹600多件,投递准确率达到100%,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大山里的千家万户,搭起了一条当地群众与外界沟通联系的通道。他过滩涉水,越岭翻山,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邮万里,以极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中国邮政的普遍服务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第二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谭东【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谭东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默默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胸怀为民之心,在灾难面前总将“危险留给自己,安全让给别人”;他恪守为民之责,长年累月与道路、行人为伴,夏冒酷暑、冬战严寒忘我工作;他勤做为民之事,将“心中无群众、不配当民警”铭记在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他砥砺为民之志,两袖清风,不贪不占,从不向组织提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2009年1月5日因公牺牲,年仅45岁。

  (第二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赵刚【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赵刚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不惜冒着生理极限和生命危险保护群众安全,维护群众利益,先后从事过刑事侦查、社区警务和民爆物资管理等工作。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道路、通信中断的情况下,他冒着余震滑坡和堰塞湖水位上涨的危险,在清平乡大山深处的矿井、伐木场中寻找幸存群众,八天八夜历尽艰辛,成功将500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警察无私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

  (第三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文建明【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文建明扎根基层33年,先后在8个乡镇做过党政“一把手”。他尽职尽责、扎实苦干,每到一处都能攻坚克难、发展富民,探索出一套有利于农村科学发展的工作方法和运行机制,被作为"城南经验"广泛推广。他公而忘私、一心为民,在2005年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后,先后做过20余次手术,依然奋斗不止,用爱和信念创造了生命与工作的双重奇迹,被广大党员、群众亲切称为"营山的焦裕禄"。

  (第四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菊美多吉【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菊美多吉扎根基层11年,每天忙活的是修桥铺路、调解纠纷、教牧民种菜、动员孩子上学等老百姓“鸡毛蒜皮”之事;让他乐此不疲、甘之如饴的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他把促进当地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梦想转化为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把全部真情、青春和热血洒在高原,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美基层干部”。2012年5月19日凌晨,因带病坚持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因公殉职,年仅33岁。

  (第五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于敏【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于敏是我国杰出的核物理学家,我国核武器研究和国防高科技发展的杰出领军人物之一,在核物理、中子物理、爆轰物理和辐射流体力学等方面取得过多项重要研究成果,被誉为中国“氢弹之父”,并获得诸多荣誉。于敏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志向与民族的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热血和忠诚书写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炬。

  (第六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 源【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二十余年来,刘源始终牢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誓言,把汗水挥洒在处理百姓用电故障、社区服务的现场;把爱心送到孤寡老人、军烈属、残疾人、留守儿童身边,成为了不少空巢老人的“儿子”;把忠诚与勇敢奉献在“5·12”“4·20”地震、洪灾、泥石流抢险救灾前线……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刘源坚持善小而为之、十年如一日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他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第六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家元【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王家元带领春风村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创业,顽强苦干、创新巧干,开凿出公路,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旅游品牌,创造了适用于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发展模式,使一穷二白的“石头村”开出了幸福花,结出了致富果,发展成全省乃至全国富裕文明的新农村。“春风精神”成为四川贫困山区脱贫奔康的一面旗帜,王家元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传健【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刘传健工作27年来,以过硬的飞行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面对执行航班突发的极端险情,他在座舱瞬间失压、驾驶舱温度达到零下40摄氏度的生死关头,临危不乱,果断应对,带领机组成员正确处置,完成“史诗级”备降,确保了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被誉为“英雄机长”。

  (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其美多吉【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安全行驶140多万公里。他意志坚强,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珍爱团结,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高原的每个角落,用真情奉献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四川文明网综合 撰文/施华琼 制图/竹紫)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