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综合

致敬榜样!四川推出获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先进典型宣传海报

2022-06-21 14: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杨均)5月30日,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四川共有5人上榜。他们是: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雷云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李再忠、见义勇为中国好人叶树林、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高德敏、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向欣霖。近日,四川推出“中国好人”宣传海报,让我们一起感受好人风采,汲取道德力量。

  人物故事:雷云辉,男,1952年7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文明监督员。雷云辉一生热心公益事业,大部分积蓄都用于为贫困山区修桥铺路、为困难群众捐款送药。三十年来,累计为翠屏区金秋湖镇白云村群众捐资36万元修缮公路近六公里;多年来坚持为信息封闭村民购买药材,花费5万余元;长期无偿帮助孤寡残疾及生活困难老人,累计捐资4万余元。如今,已退休的他因“闲不住”成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红绿灯路口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默默地为城市文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曾获得“四川好人”等荣誉。

  人物故事:李再忠,男,1966年3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东升税务分局干部。2009年带领救援队在纳溪区上马镇抗洪抢险,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联合其他爱心人士组织成立“云溪户外应急抢险救援队”“泸州市游泳协会沱江分会桨板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并成为义务安全宣传员、危险劝导员、隐患巡视员;2012年长江洪峰过境,他带领救援队救出200余名被困群众。截至目前,救援队成功救起落水者10余人,其中李再忠个人救起4人,消除安全隐患40多起。2021年李再忠获得“四川好人”称号。

  人物故事:叶树林,男,1998年12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黑河镇羌河村村民,现在浙江务工。2020年8月12日凌晨,叶树林在送外卖途中发现一家已打烊的小吃店卷帘门内冒出滚滚浓烟。他奋不顾身冲进火场,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将火扑灭。叶树林曾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四川好人”“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

  人物故事:高德敏,男,1963年2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唐昌战旗村党委书记。2002年,高德敏担任战旗村委会主任,他走遍田间地头,虚心请教老干部、老党员,摸清村情;到全国各地学习经营村庄的成功经验。2010年,他担任战旗村党委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带头作用,开展“三亮”活动;创新提出“六步工作法”,开展十佳文明户、五好家庭评选等活动;创新土地经营方式,组建战旗土地股份合作社;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偏远的小村庄建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战旗村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村”、四川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组织等称号。高德敏曾荣获“四川好人”荣誉。

  人物故事:向欣霖,男,1981年10月生,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国华初级中学教师。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向欣霖“大事小事一个样、讲台上下一个样、分内分外一个样”,扎根旺苍北部山区学校20余载无怨无悔,多次拒绝城区中小学校内部招考老师的机会。直到现在,向欣霖夫妻俩还住在学校10多平方米的周转房里,在平淡的柴米油盐中,用青春和热情,践行着对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誓言。向欣霖曾获“四川好人”荣誉。(策划:杨均 陈晓芸 设计:何玉)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