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综合

非凡十年,魅力四川!四川推出“砥砺奋进·我们这十年”宣传海报

2022-10-12 15:5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四川文明网组织开展了“非凡十年 魅力四川”——“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童心永向党”优秀童谣征集、“笑颜·喜迎二十大”宣言照征集及“砥砺奋进·我们这十年”摄影作品征集,呼应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其中,“砥砺奋进·我们这十年”摄影作品征集,共收到摄影爱好者投稿454幅,反映了全省各地城市全景风貌、特色文化地标、百姓安居乐业等美好图景。四川文明网挑选了10幅有代表性的作品,制作推出系列宣传海报,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精神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

  走!一组海报带你走进城市、乡村,感受不一样的幸福底色。

  千年繁华,时代交子,双塔见证。璀璨夺目的天府双塔与流光溢彩的交子之环遥相辉映,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两侧聚集时尚现代的高端楼宇、商业首店。成都这座因商而立的千年古都,如今正焕发着全新的时代魅力。图片素材由成都文明网推荐。

  高铁开通,最直观的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泸州到成都最快90分钟,同时深层次改变了泸州的发展格局。泸州迈入高铁时代后,从成都、省外城市到泸州旅游、学习、工作甚至安家置业的人和企业更多了,带动了人才流入、产业发展、金融互通。图片素材由泸州市文明办推荐,杨尚威摄。

  近年来,南充市深入挖掘本土历史文化、特色资源,不断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如今的嘉陵江畔,充满浓浓的文化味与烟火气,热闹的人群,繁华的夜经济,点亮了市民的多彩夜生活。图片素材由南充市高坪区文明办推荐,陈明辉摄。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清新怡人,生活环境优美整洁,移风易俗深入人心……长期以来,阿坝州红原县各族干部群众用激情、智慧与汗水,绘就了新时代红原城乡环境的崭新画卷。图为阿坝州红原县城日出。图片素材由阿坝州红原县文明办推荐。

  未来之眼景观建筑是巴中市恩阳区的城市新地标,以超前的设计,绚丽的色彩,螺旋上升的观景通道,给人轻盈的感觉。整个造型寓意圆满吉祥,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了好去处。图片素材由巴中市文明办推荐。

  近年来,在自贡生活的每一个人都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从里到外”的变化:环境更整洁了,空气更清新了,生活更便利了……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千年盐都带来的美丽蝶变。图为自贡市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图片素材由自贡市文明办推荐。

  近年来,眉山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抓牢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农业科技日日趋新、粮食产量节节攀升。图为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三宝村稻田养鱼。图片素材由眉山市文明办推荐,侯建明摄。

  安宁河畔的凉山州冕宁县,土壤肥沃,更有山上奔流不断的山泉水和充足的日照。如今,这里正大力建设现代农业园,以现代农业发展的模式打造安宁河谷天府第二粮仓。图为凉山州冕宁县辣椒丰收,百姓笑开颜。图片素材由凉山州文明办推荐。

  近年来,绵竹市通过非遗集聚发展的文创路径,打造文旅结合、农旅结合的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图为绵竹市孝德镇的“中华年俗村”,正在上演舞龙表演的热闹场景。图片素材由德阳市文明办推荐,德阳市庐山路小学李芷瑶摄。

  近年来,遂宁市安居区着力打造理论宣讲品牌,挖掘有文艺特长的人才,通过小品、快板、表演唱、花鼓词、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图为安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宣讲进基层。图片素材由遂宁市文明办推荐。

(策划:杨均 陈晓芸 制图:李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