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遂宁:居家隔离不隔心 代办服务暖人心
2020-02-06 11:55:00 中新网
分享到手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峻防控形势,遂宁市磨溪镇党委政府在安居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稳妥做好科学应对工作、全力以赴防控疫情风险,为保证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依托各村(社区)党支部建立起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红色代办员”队伍,为自觉居家隔离的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温馨帮助和热切关怀。

  “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千丘村4社唐勇军面对代办员带上门的物资非常感动。据悉,唐勇军一家6口人从江苏回家,曾在武汉火车站转车,回来后积极响应镇村号召,动员全家人在家做好自我隔离,但是家里对疫情防控没有充分的准备,又没办法出门,千丘村党支部了解到这个情况,立即让代办员上门询问需求,及时带来了一家人急需的物资。

“红色代办员”到居家隔离群众鲍建国家送代购物资。

  “群众主动居家隔离,我们也要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同时也是为了其他群众的安全”,千丘村副书记袁兴成说道,“越是困难的时候党员越是要自觉站出来!”千丘村作为人口大村,居家隔离人员目前已有23人。村党支部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不便,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各社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代办员”队伍,每日收运隔离家庭生活垃圾,为他们采买生活必需品,并通过微信聊天、视频连线、小喇叭喊话等方式宽慰疏解情绪。

  “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不单是排查,还在于管控,疫情无情人有情,群众隔离不隔心”镇党委书记任科仲介绍到,这个队伍的成立就是为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让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得到群众的认可和响应。目前磨溪镇各村(社区)已经成立10支“红色代办员”队伍,3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邹立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