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0年第一季度宜宾好人诚实守信类]熊义文:做诚实人说诚实话办诚实事
2020-05-07 11: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熊义文证件照

熊义文工作照

  【主要事迹】

  熊义文,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 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7年调到夕佳山镇工作至今,现任夕佳山镇社亊中心主任、卫生和计划生育主任、敬老院院长,镇党代表,镇人民代表。他曾荣获国家计生委荣誉证书、多次被评为县委、县府、镇党委、镇政府先进个人。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他积极主动帮扶贫困员工肖文杰、张家成,在他们年老体衰无法维持生活时,想办法救助,倡导捐赠。2017年贫困户梁廷贵无户居住,帮助她协调土地,协调资金,利用两个月时间搬进了新房。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同事到贫困户张安朝地里栽苗,不仅解决了他家劳动力紧张问题,还节省了雇人栽苗的大笔费用。他不计得失,用他的爱心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他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他身上闪耀发光。

  二、团结班子,营造氛围,勇于开拓创新。在工作中,他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和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自身的工作热情,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2017年他凭着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原安远村班子涣散进去调整整顿,使班子涣然一新有活力,修建了三段多年修不通的畅通路,以及整建提灌站解决全村干旱无水之须,解决了全村农业生产用水问题,使用效果良好。安远村无公害食用菌长期存在小户生产,得不到提高,便组织专合社组建集体种殖,采用成片建棚,购建新设备,即提高了产量,减少了人工劳动,增加了收入,达到了无公害标准。

  三、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对待工作“差一点都不行,一点都不能差”,严格执行标准和规范。他带领工作人员一起公开、公平、公正地落实上级制定的考勤、巡查制度,纠正各类违反制度的现象。对同级和上级部门的工作人员能以礼相待,对来访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能够热情、耐心服务,促进了行政服务中心整体工作取得进步,窗口的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他分管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有组织、有网络、有阵地、有制度、有载体、有成果。同时,他还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制定了整套的工作流程,突出抓好“排查、挂帐、处理、消号”四个关键。规范了纠纷排查的内部管理机制。排查受理的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使来自领导批转的纠纷、村(居)上报的纠纷、当事人直接来中心反映的纠纷,都能得到妥善解决。比如,村民余英贵手术病发症上访多次,来到他那里,通过政策宣传,制定方案协调处理,非常高兴接受,并称赞政府好,像这样的亊有十多件,并一一进行处理,再没有上访了。

  四、工作中,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团队精神在他身上有了生动的体现。他总是毫不吝啬的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经验、知识和同事们交流,探讨,把同事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知识和经验当作共同的财富,与职工共进步,与社会同发展。他带出的几个职工都已经是政府的骨干力量,在工作岗位都能独当一面。不仅仅是服务,更多是做人,他言传身教,使得同事们的工作激情有了很大的提高。

  五、诚恳做事,信守承诺。该同志坚持实事求是,做诚实人,说诚实话,办诚实事,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坑蒙欺诈行为,在职工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信誉度。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他积极主动。答应同事和群众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时与同事诚信交往,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正是因为高度地彼此信任,他们之间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和他合作起来时那么愉快。和他共过事的人对他评价都很高,因为这人信得过、靠得住。

  多年来,他依然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是一个好党员,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之人。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