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0年第一季度宜宾好人孝老爱亲类]李俊聪:“隔代爱”——孙女婿供养103岁奶奶二十载
2020-05-07 12: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李俊聪证件照

李俊聪照顾奶奶

  【主要事迹】

  李俊聪,男,汉族,1967年出生,四川宜宾忠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秩序维护队长。

  李俊聪是吴淑娟老人的长孙女婿,他敬父母,关爱家人,是长辈眼中孝顺敬老的孩子;他悉心教导子女,是孩子们眼中敬爱的父亲;他尊重领导,照顾同事,在单位深的大家信赖;他与妻子同舟共济,比翼双飞,在妻子眼中,他是最体谅人的好丈夫。

  李俊聪是吴淑娟老人的长孙女婿,他的家是一个典型的四世同堂,上有高龄103岁的老奶奶,下有一双儿女,全家总共七口人其乐融融,常常被亲戚、邻居夸赞,成为最美孝老家庭的模范。

  吴淑娟是一位长寿老人,现年高龄103岁。她的一生待人和善、勤劳苦做、省吃俭用、痛爱晚辈、教育子女及孙辈怎么做人。是一位过个许多苦日子的老奶奶,大到经历了中国近现代史的饥荒年代,采野菜,吃糠皮,受尽了世间的苦难;小至在1985年正月的时候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丧子之痛,但她有一个非常幸福的晚年。吴淑娟老人生于1916年10月10日,育有一子一女,均已离世。有三个孙女,两个外孙、一个外孙女。2005年之前和儿媳蒋先华长期生活在一起,随着儿媳蒋先华逐渐年迈,也到了需要子女照料的年龄了。2005年6月8日,儿媳蒋先华跟随小孙女刘丽华一起生活,吴淑娟老人就被长孙女婿李俊聪接到了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建设路自来水公司5楼1号(原四川省宜宾县柏溪镇建设路自来水公司5楼1号)一起生活。

  顺者为孝,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孝敬老人也是人们应尽的义务。李俊聪说:“在奶奶有生之年,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孝心,让她开心的走完人生旅程。”山中有植千年树,世上难寻百岁人。15年来,李俊聪夫妇始终坚守如一的孝敬着奶奶、照顾着奶奶。为了养家糊口,白天李俊聪上班,长孙女刘春容开店经商都较忙,万忙中都不会忘记关心着老人的吃、穿、住、玩,尽量的抽出时间陪伴老人聊天。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李俊聪下班回家都会耐心地听,一遍又一遍给老人解释,从不厌烦;牙掉光了、硬东西吃不了、不能吃辣,李俊聪总是不厌其烦,想方设法满足她的生活要求。特别是吴淑娟奶奶在2008年10月因右腿摔伤--骨折住院治疗期间,李俊聪虽是长孙女婿,仍然在床前竭力照顾、细心照料,一口一口地给奶奶喂饭,为奶奶洗脚,帮助奶奶做复健争取早日恢复,终于不负李俊聪一番苦心,三个月之后,奶奶的骨折完全好了,又能陪奶奶散步了。

  作为人孙胥、人子、人夫、人父,李俊聪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妻子、孩子、父母和奶奶。

  每逢休息时,李俊聪总会在家烧上一手奶奶喜欢的可口饭菜,逢年过节,他总是省吃俭用,自己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也不忘给奶奶买些礼物。他从点滴中关爱着老人,从琐碎中牵挂这老人,用言行感染着老人。他用善良、无私的信念做好老人的精神支柱、物质支撑、生活挚友和坚实后盾,他孝老爱亲的行为也受到了邻居的一致称赞和好评。每个家庭都会多多少少地遇到一些烦心事,而他面对这些却总是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他经常说:“孝敬老人,让全家幸福,我自己才会幸福。”李俊聪夫妻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真情,用那颗善良的心温暖着老人,用孝字感动了他人,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孩子们也像他们一样孝顺祖奶奶,孝亲敬老家风代代相传!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