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前锋区税务局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2 12:36: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前锋区税务局

分享到手机

  一是设立“扶贫基金”。先后投入近20万元,在龙塘办事处黄锋村成立全市首个单位“扶贫基金”,重点解决贫困户“急、难、险、重”救急问题,受到原广安市委组织部长赞许。

  二是帮助打造两个产业园。以产业脱贫为重点,在观塘镇驴燕村建立前锋区首个扶贫青花椒产业园,年均采摘青花椒500余斤,实现收入3000余元;打造黄锋村“纽荷尔”脐橙基地,目前黄锋村“纽荷尔”脐橙已成为前锋区扶贫农产品的一张名片,年均脐橙产量2.5万余斤,产值15万余元。

  三是以“扶智树志”为引擎,通过解决寒门学子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大力帮助他们圆满完成学业梦。目前已有2名大学生通过资助顺利考上大学,5名初中生正在接受资助中。四是开展“我为贫困户做件事”活动。联合知名影楼免费为村民拍摄制作婚纱照片,开展《心理健康 心理调适》实际操作讲座,切实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三年来,区局被表彰为全省税务系统脱贫攻坚先进单位,3名驻村干部被表彰为全省税务系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8名帮扶干部被表彰为前锋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