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成华区: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2020-12-08 10:4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成华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通过开展群众乐于参与、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活动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不断点亮群众的幸福生活。

  悦读佳作 品文化之美

  10月28日,将军碑社区在文化活动室开展了“书香浸染·悦读人生”读书会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转而捧起一本书,细细品读,在阅读中得到快乐,感受书中的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让成都这座城市充满书香气息。

  逛摄影展 看城市之美

  10月29日,菁花翠园开展了成于中优·华在文商“白莲记忆”城市发展摄影展。

  据了解,本次影展作品主要展示的是近年来白莲街道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足迹,记录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参展的300余张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定稿50幅作品,同时经过半个月的筹备工作,使影展呈现于居民眼前,旨在通过摄影作品展现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新形象、新风貌、新作为。

  学习法典 耀法治之光

  10月30日下午,猛追湾街道分别在钻石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和培华社区法治广场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及时向社区居民普及《民法典》相关内容。

  据了解,这两场基层宣讲活动分别以“法治之光耀成华”和“法治新时代、聚焦《民法典》”为主题,邀请专业律师围绕群众关注的法律知识和热点问题进行宣讲,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条款的核心要义,就婚姻家庭、继承、民间借贷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作进一步讲解,让居民对《民法典》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引导大家不断提高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质。

  活动中,律师采取“现场解答”的形式与在场居民互动,对他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并呼吁大家不仅仅要自己懂法,更要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同时,与会党员、群众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学习感悟。

  据悉,下一步,成华文明实践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不断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为人们的美好生活绘就“文明底色”,为城市文明创建添光加彩。(图文/成华区文明办)

编辑:曾浩洋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