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致敬!成华这两名医务工作者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12-08 11:03:00 成华发布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成华区卫健局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保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柳君、成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毅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奋战一线 守好成都“第一关”

  此次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柳君是保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今年1月22日凌晨1点,她接到一个紧急任务——务必于当日早上7点前,在西南最大交通枢纽成都东站设立成华区首个交通卫生检疫发热筛查点,于是她与同事们通宵达旦、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根据应急预案定流程、备物资、选人员、拟订方案,在短时间内设立了一个规范的发热筛查点。

  随后,柳君又陆续在辖区各客运站牵头设立了6个检疫点,每天奔波于各个检疫点。

  除了培训、指导、督导现场工作人员外,她还参与到区卫健局工作组中,反复研究修订流程,建立起一套科学有效的“四检一问一转运+发热患者全追踪”机制,成都东站的防控模式也得到了世卫组织考察组的高度肯定。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柳君以共产党员应有风范和高度的责任感,凭借自己的严谨工作态度和敏锐的洞察力、执行力,影响和带动全体职工不遗余力、共同战“疫”。

  无惧疫情冲在前 以身铸盾保平安

  刘毅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微生物检验专业人员,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刘毅勇挑重担,牵头中心PCR实验室改造,积极储备检测能力。

  当确定实验室将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后,刘毅甘冒风险、主动请缨,成为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一人”,在他的带领下,检测组共计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900余人次,为确诊病例提供了科学有力的依据。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境外输入病例防控压力增大,刘毅再次主动请战,24小时驻点值守入境人员隔离点,在病例筛查、隔离点功能布局、运转管理上积极发挥专业优势。

  疫情发生后,成华还有很多像柳君、刘毅这样的白衣战士,他们主动担当、勇往直前、全力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凝聚起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为我们保驾护航。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