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全民健身赛风采 乐享低碳环保生活
2020-12-08 16:33:00 文明成华
分享到手机

 

  为践行国家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近日成华开展了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同时融入了环保主题宣导,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素养。

  熊猫生态跑 低碳又环保

  11月8日,由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成华区社区运动节绿道全民健身系列活动——PEAK+U六公里熊猫生态跑在北湖生态公园正式开跑!

  上午9点半,随着一声枪响,来自全市800名不同年龄段的跑友们冲出拱门,开始了畅跑!与以往不同的是,整个活动除了跑步,还设置了三个小游戏打卡点。第一个1公里打卡点是速答环保小问题;第二个2公里打卡点是环保套圈圈,在互动的过程中寓教于乐;第三个折返点打卡点是“袋”走雾霾,呼吁参赛人员低碳出行。

  跑步结束后,在嘉年华区域,主办方还设置了几大互动游戏区,包括亲子垃圾分类、环保主题文化墙、手工绘画区及单车发电棉花糖区等,家长和孩子可以在此感受不一样的户外体验,将积极向上的保护环境、健康健身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参赛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成华区一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赛前就对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了严格掌控,赛事现场还开展全面消毒及人员体温测试,同时,控制参与人数,分批、分地开展活动,降低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密度。此外,活动现场还配备了测温枪和防疫药品,设置了隔离区,派驻了医务人员等医疗保障,最大程度地保证现场人员的健康,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乒乓友谊赛 团结又进取

  近日,白莲池街道组织举办了2020年全民健身乒乓球友谊赛。本次参加比赛的各参赛代表队由街道机关、驻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等组成。

  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进行,直拍、横拍、扣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比赛精彩纷呈,高潮频出,参赛队员发挥团结、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环保小卫士 绿色又和谐

  近日,胜利社区联合蓉城小学开展“在社区、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胜利社区志愿服务暨和谐邻里关系营造助力大运会主题活动,从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环境保和等方面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素养,营造迎大运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爱成都、迎大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不仅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还增强了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