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市委书记王乾调研督导高埂街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05 13:02:00    来源:醉美邛崃

  街道在疫情防控上,采取了哪些措施?在区域发展上,有哪些想法和考虑……带着对高埂街道工作的关心,2020年12月11日下午,邛崃市委书记王乾前往高埂街道,实地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特色镇及林盘打造等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瑶参加调研。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做好社区防控基础工作至关重要。来到高埂街道义渡社区党群服务综合体、超市等地,王乾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增强对疫情防控严峻性和长期性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勿掉以轻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调整好工作策略,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要树立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责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将群防群治与法治相结合,增强群众防护的主体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要求。要强化法律责任,增强群众的自觉意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埂街道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特色镇及林盘打造、社会治理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乾首先对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问候和感谢。王乾指出,高埂街道的工作思路比较清晰,有特色亮点,特别是在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方面为全市提供了试点性作用,值得肯定。

  王乾强调,只有了解这个区域的资源特质和人文历史,才能谋划好区域的发展定位。高埂街道要对区位资源、口岸资源、人脉资源再认识,避免与其他区域产生同质化,从而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实现差异化特色,形成独特的文化IP元素和符号。要加强场镇管理,深入研究,配套消费场景和公共服务,解决城镇空心化问题。要把社会治理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进一步加强治理方向的创新引领。要深刻理解治理核心在人心,解决人的需求,实现党委、社会、市民角色重新再定位,形成一种更加科学的治理架构。

  王乾强调,要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派好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助推社区发展。要在严格管理的前提下,用一片真心去爱护和关心干部,提升干部的归属感,体现出大家的社会价值。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