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交运部门:全力以赴 守好客运防疫关口

发表时间:2021-01-05 13:58:00    来源:醉美邛崃

  2020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邛崃市交通运输局按照成都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督导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邛崃市客运站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做好全面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按照要求,市客运站先后对区外全部中长线路和区内部分线路进行了停班停运,目前运行线路只有8条,每日发班56班,日平均客流量160人次。

  防控疫情期间,市客运站对进出的乘客和到站的车辆进行消毒,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追溯上一站的旅行史,确保他们走进场内身体是健康的,及时把每天数据通过交运局上报给各个部门。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市客运站工作人员放弃休假

至今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这其中有着一个个

关于奉献的故事

  眼前这位正在忙着给旅客做过往旅行史记录的是市运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余浩。去年11月,余浩因肺癌入院治疗,切除了部分肺叶,出院后医生建议需全休3个月。但仅仅一个月,疫情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不顾同事的劝说和家人反对,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坚持每天奋战在防控一线。

  看着余浩忙碌的身影,没有人能想到他刚经历过一场生死考验。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更应该体现自我价值,希望能在后勤工作保障中奉献一点力量,与大家一同打赢这场战“疫”。

  客运站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

  为此,邛崃市交运部门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应急预案,利用宣传栏、LED及时向员工和旅客宣传疫情相关的防控知识。由城管、卫生、交运部门和运业公司联合设立了旅客进出检测点两处,每天对候车大厅、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发班车辆进行定时消毒,提供防控物资保障,组织员工线上培训,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随着复工的开始,市客运站也将逐步开放停运线路及包车业务,以满足旅客日常出行需要和重点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出行需要。

  市交运局交管所副所长

  宋修为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和运业部门一道,全力以赴,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交通服务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为群众筑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