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助力疫情抗击战 邛崃民企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05 15:04:00    来源:醉美邛崃

  抗击疫情,分秒必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邛崃市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广大民营企业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主动捐款赠药,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出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的良好形象。截至3月3日,相关商协会及企业先后向湖北省、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等地累计捐款捐物共计约750万元。

  “大考”面前敢担当

  天台山制药

  向湖北省捐赠总价值107万元的盐酸莫西沙星注射液、盐酸克林霉素注射液等医疗药品,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万元。

  新兴粮油

  向湖北省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菜籽油,向邛崃市捐赠价值20万元的菜籽油

  文君茶业

  向邛崃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万元茶叶和现金10万元……

  连日来,在邛崃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倡议下,我市基层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捐款捐物,筹买各类急需防疫防护用品,以各种形式投身抗击疫情攻坚战。

  星星微芒,汇聚成光

  疫情发生以来,各基层商会和行业协会积极发挥“蓄水池”作用,纷纷发出倡议书和动员令,号召会员企业参与疫情抗击。

  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向市疾控中心捐赠价值近20万元的口罩、乳胶手套、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

  市建筑行业协会支援一线,向市医疗中心医院捐赠各类物资价值10万元。

  西藏邛崃商会千里驰援,为家乡抗疫捐赠食品、蔬菜等物资。

  全市多个镇街商会纷纷作为,组织会员企业广泛有序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交通卡点、社区一线等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

  大爱无言,截至3月3日,相关商协会及企业先后向湖北省、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等地累计捐款捐物共计约750万元,其中向邛崃市捐赠物资共计520万元。

  此外,嘉禾集团、瑞云置业等联合下属物业公司减免小微商户业主第一季度租金约530万元,与小微商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全球急采支持战“疫”前线

  疫情期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告紧。关键时刻,邛崃民营企业充分发挥各自营销网和产业链优势,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防疫物资的紧急采购。

  “不论价格,只要有货,全部买下”。市总商会会长苏潮率先示范,从海外紧急采购价值100余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用于支持我市一线抗疫工作,成都欣珠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购置并捐赠一次性口罩4.8万只,缓解我市防疫工作燃眉之急。其他会员企业纷纷利用自身社会资源,从新加坡、新西兰、泰国、老挝等国家迅速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帮助协调货运、海关,想尽办法将购置物资运抵回邛。

  数据显示

  截至目前,我市民营企业共捐赠医用防护口罩30余万只、防护服970套、护目镜580副,医用乳胶手套12.5万双,N95口罩、体温枪等若干,有效缓解全市抗疫防护物资紧缺情况。同时,结合我市产业资源优势,我市酒类企业紧急联系业务渠道,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购买消毒酒精捐赠给防疫工作一线,捐赠总量约10吨。

  多措并举助力民企复工复产

  问题

  物流不畅、原料缺乏、人工不足……

  解决措施

  面对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诸多难题,市工商联(总商会)率先作为,主动服务,为民营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法律风险、化“危”为“机”支招解惑。

  1

  为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工商联(总商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邛崃市主要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行业协会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共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会上,及时传达省、市各级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联系律师事务所整理并群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八大法律问题解读》,进一步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2

  市工商联(总商会)充分利用网络服务平台及时回应企业关于复工时间安排和外地员工回邛后隔离等问题,为企业联系提供复工所需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物品购买渠道信息。

  3

  下一阶段,市工商联(总商会)将号召和动员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汇聚民企力量,彰显光彩精神,共同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目前,市工商联(总商会)101家执委以上企业,已复工101家,复工率100%。不同的坚守,相同的情怀。邛崃市民营企业家们用自身的社会担当与家国情怀,构筑起了阻击新冠肺炎的坚定屏障,谱写了邛崃市民营企业家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感人篇章。(通讯员 周迪 记者 姚凯峰)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