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广安邻水:民警街头巷尾 文明劝导驾驶人

2021-02-25 11:0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为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护旗1号”专项行动。近日,四川省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走上街头,向过往驾驶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辅警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过往驾驶人讲解的方式,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纠正劝导,重点讲解无牌无证、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或面临行政处罚等后果。针对二轮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积极引导他们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讲清除头盔就是护命盔、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驾车出行要养成按规定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提醒驾驶人在春运期间,路面车流量、人流将增多,大家要安全驾驶车辆、平安上下班,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纠正教育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20余人,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起,文明劝导起到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冯文杰)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