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崇州市蜀南小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立品格”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11: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为引导青少年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雷锋高尚品德,真切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价值,3月5日,崇州市蜀南小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立品格”主题活动。

  发放劳动任务卡

  上午,德育办副主任季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雷锋日”的由来,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他人,树立助人为乐的风尚,塑造真诚、热情的品格。结合学雷锋日主题和劳动教育活动课程,德育办向同学们下发了劳动任务卡,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树立勤劳的品格,让雷锋精神代代传。

崇州市蜀南小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立品格”主题活动

  红领巾志愿者活动

  为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红领巾志愿者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帮助整理校园图书室、体育器材室等功能室。春风十里,也不如学雷锋的你。

红领巾志愿者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帮助整理校园图书室、体育器材室等功能室

  班队活动

  为促进本次活动开展,各中队召开“学雷锋、树新风、立品格”班队活动。通过主题队会回顾雷锋事迹、寻找雷锋足迹、讲述身边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各中队召开“学雷锋、树新风、立品格”班队活动

  通过“学雷锋、树新风、立品格”系列教育活动,蜀小学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们将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