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1年“感动成华——最美志愿人物”候选人:龚露明

2021-09-06 20: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龚露明——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龚露明,女,1951年8月生,连续两届被推选为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建设南路160号枫和苑业委会副主任。退休前的龚露明在盐道街小学从事教育工作,退休后长期热心于小区公益活动,经常与小区里的年轻家长分享教育经验,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龚老师”。遇到孩子们放暑假了,龚老师为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暑期看管问题,开起了辅导班——“花朵行动”,免费给孩子们上起了语文课。在2020年的“花朵行动”中,杉板桥社区理工大学社会实践站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参加了进来,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

龚老师除了对孩子们的关心,还热心参与社区各项公益志愿服务。在社区,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替邻居解决纠纷;领着居民打扫楼道;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带他们到医院去看病;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在她的带领下,小区更多的居民加入社区公共服务志愿团队,共同为小区志愿服务奉献着力量。

2020年突发而来的新冠疫情,在社区人手缺乏的情况下,近70岁高龄的龚老师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五色卡办理等工作,同时带领其他志愿者团队成员共同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中,被杉板桥社区评为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她把自己的热情化成一缕缕阳光,照进我们心里,温暖着大家。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