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1年“感动成华——最美志愿人物”候选人:刘道根

2021-09-06 20: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刘道根——抗击疫情不退缩 培华老兵守家园

  刘道根,男,1947年4月生,中共党员。在2020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在原铁道兵退役老兵刘道根号召下,社区里退伍老兵成立了培华老兵志愿服务队,刘道根被推选为队长。

  疫情期间,刘道根带领下的培华老兵志愿服务队加强常规巡逻,制止一切与防疫攻坚战相违背的行为,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人增强防控意识。同时,刘道根带领队员们分别走进了“红光一区”、“八二·四街坊”、“八二新区”等院落,协助办理出入卡,维护秩序。面对有的居民对发放出入卡制度不理解而有怨气,刘道根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期间,老兵们走街串巷进行巡查和宣传,发现少数行人和居民对当前的疫情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有的外出不戴口罩围堆闲谈,有的乱吐口痰不讲卫生,有的出入小区大门不主动出示五色卡等,刘道根在及时纠正这些行为的同时,带着老兵们加强防疫防控、群防群治的宣传,录制宣传口号,利用高音喇叭在不同的场合进行反复播放和宣传,发放疫情宣传单2800余份,上门入户1015户,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刘道根带领着培华老兵们会一直守住这道最有效的防线,守住大家共同的家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