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1年“感动成华——最美志愿人物”候选人:张新华

2021-09-06 20:2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张新华——退伍不褪色 热心用心暖人心

  张新华,男,1985年12月生,中共党员,双水碾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双水碾街道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张新华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基层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新华主动请缨,冲锋一线,每日下沉到社区,负责疫情防控检查、宣传等,第一时间加入街道成立的战疫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志愿者参与入户排查,奋战在疫情前线,协助社区开展疫区返蓉登记检查,带领辖区志愿者深入一线当起“快递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为居民群众送上热乎乎的盒饭等……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

  张新华一直秉承部队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辖区内的志愿服务及急难险重任务中。每逢成都汛期,张新华总会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深入辖区沙河沿岸、社区防汛点位等,开展巡查志愿服务,排查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初,双水碾街道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张新华作为发起人之一,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发展治理,走访听民声、入户访民情,解决群众烦心事、忧心事。他组织青年志愿者为群众免费理发,为辖区群众申报办理外出务工健康证……一件件实事、小事,温暖了居民的心,让居民们倍感幸福和安全。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