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健全“三个机制” 德阳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2021-11-22 11: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一是健全试点探索机制。德阳自2019年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以来,按照“提档升级、拓展延伸”原则,按照“136”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在罗江区、绵竹市先行试点,发挥党委“一线指挥部”作用,建立了以县(市、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各级党组织为核心,建立了志愿服务总队、支队、大队、中队四级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市、县、镇、村一体化开展。目前,德阳市三区乡镇、村居文明实践阵地覆盖率为100%,已实现全域化建设。

  二是健全以奖代补机制。以辖区内旌阳区、罗江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等6县(市、区)和经开区作为建设主体,打捆投入、统筹使用文化、文明、旅游、体育、卫计、交通、农业资金开展建设,区(市、县)一级共投入1044.6多万元,国家、省上资金和市本级安排专项资金323多万元,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验收合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级分批进行奖补。

  三是健全协同配合机制。落实党委宣传部门负责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各区(市、县)和德阳经开区作为实施主体负责具体实施,党委政府目标督查部门负责督查考核,财政、民政、农业、卫健、教育等20多个部门负责具体指导,着力构建起党委统筹协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管理、各部门广泛参与的层级联动的工作格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