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雅安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2022-03-22 15: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年来,雅安市充分整合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建设工作,积极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力争文明新风吹遍雅州大地每个角落。

  2021年,雅安市制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探索建立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组联系指导的工作机制。充分整合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建设实践中心9个、实践所96个、实践站659个、实践基地9个。在全市范围内选取10个点位打造示范点,示范带动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积极争取,雨城区、汉源县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县区。各县(区)积极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配置“8+N”支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共建队伍310余支。

  同时,雅安市积极提升全市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制发《雅安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工作规则》,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成立雅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为联合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大力开展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规范注册。目前,实名注册志愿者23万余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全市常住人口比例达到16%,有服务时长的志愿者人数占注册志愿者总人数比例达到51%。围绕永远跟党走、文明城市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聚焦特殊困难群体,按照“一月一主题”原则,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百·千·万”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等2万余场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强化项目品牌建设,选树雅安市直机关“红旗帜”志愿服务队获评2021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推选4人获得2021年度“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4日,雅安市文明办对该市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点击蓝色字体即可查看相关新闻)进行了通报并公示。

  2021年,雅安市还在“雅安文明有约”公众号开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击蓝色字体即可查看栏目)专栏,常态化发布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动态,让文明新风吹遍雅州大地,引领形成文明新风尚。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