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乡村振兴丨米易:早春蔬菜供销两旺 富了乡亲 富了村
2022-04-21 09:43:00 阳光米易
分享到手机

 
  今年米易县早市蔬菜喜获丰收供销两旺富了乡亲富了村

 

  在丙谷镇沙沟村的蔬菜大棚里,一个个西红柿像火红的灯笼挂满枝头,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的脸上。大家穿梭在田间地头,采摘、装筐、出售,挥洒汗水,收获丰收的喜悦。

  刘明秀是沙沟村6组村民,她家今年种植了1.4亩番茄,品质好、不愁销,价格也不错,现在已经卖出了3万多元。她高兴的说,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今年收入比去年增加几万元没有问题。

  早市蔬菜丰收季,全国各地的收购商纷纷来到米易县。在丙谷镇各蔬菜收购点,运送蔬菜的车辆络绎不绝,工人们正忙着将收购的蔬菜分拣、包装、装车,一车车带着阳光味道的米易高品质早春蔬菜不断运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

  来自绵阳市的菜商杨先生说,米易阳光充足,出产的早春蔬菜品质好,种类多,很受市场欢迎,每年都会来米易收购。

  米易县是国家级“南菜北运”基地,现已列入国家农业现代示范区创建名单。近年来,米易县充分利用独特的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早春蔬菜,在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园区建设、品牌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大面积推广优良品种和集约化育苗、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先进种植技术,依托得天独厚的“六度”禀赋,米易县早春蔬菜深受消费者青睐。

  今年,米易县共种植早春蔬菜7.11万亩,以茄果类、豆类、瓜类为主。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全县累计外销26万余吨,较去年增加1.8万吨,同比增幅7.37%,预计外销产值达14.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幅204.56%。

  据了解,米易县已建成10万亩稻菜轮作标准化种植基地,可实现年产出早春蔬菜50万吨。下一步,米易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将打造现代、优质、高效农业示范区,奋力推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早春蔬菜的品质,让省内外市民品尝到来自阳光米易优质、生态、绿色的蔬菜,全方位保障“菜篮子”供应。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