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乡村振兴 | 春日米易枇杷香 农民增收采摘忙
2022-04-21 10:16:00 阳光米易
分享到手机

 

  目前,米易枇杷正大量上市。走进米易枇杷生态园,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枇杷树,在阳光的沐浴下,结满了一簇簇黄灿灿的果子,外形饱满,果肉晶莹剔透十分诱人。

  米易县枇杷从每年的11月份开始上市,一直持续至次年的4月份左右,是全国枇杷最早成熟的地区,并将全国枇杷成熟期延长了将近半年。由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开花、结果到成熟,每一颗果实都沾满雨露的芳泽,果肉更紧实、甜度更高,平均甜度高达15-17度,酸酸甜甜的黄金比例,深受消费者喜爱,畅销北京、广州等20余个省、市,相继出口加拿大、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

  米易县枇杷主要分布在海拔1300-1600米的南亚热带河谷阶地和中山地带,已形成草场、丙谷、白马三大集中连片的生产基地,2017年11月“米易枇杷”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为保障枇杷品质,米易县建立了完善的“线上、线下”产供销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全面采用“阳光米易+专合社(企业)小品牌”的“双品牌”模式,采用统一商标、统一包装、统一宣传,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二维码溯源技术推广应用,使每一颗凝结着果农辛勤汗水的米易枇杷都可溯源认证、都有身份标识、都有品质保障,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健康。

  截至3月底,米易枇杷产量达1.4万吨,销售均价30元/公斤,较去年上涨6元/公斤,产值达4.2亿元,较去年增加0.53亿元。由于气候原因,今年米易县枇杷大量上市时间较去年推迟20-30天,预计上市时间延迟到5月份结束。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